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2016年鱼化龙书院冬季党员轮训圆满完成

2016年11月17日 15:10 姜蓉 点击:[]

    为了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让党员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增强大学生对时事的关注度。“鱼化龙书院”开展了党员2016年冬季轮训,轮训时间为11月7至11月11日,要求鱼化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服务站全体同学、各楼督导部同学全体参与,学习内容主要有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对G20峰会的理解与认识、SICA分享、轮训心得交流等。

SICA社团的孙碧伟同学带来的她的两次参会经历

    第一次轮训会由旅游电商市销支部副书记杨焱凯与支部支委赵雅楠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时间、主要议程、主要议题等;第二次由党员服务站站长孙翩然同志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她所了解到关于G20的相关知识,谈到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以及会议的目的等等;第三次会议邀请到了SICA 社团的成员们,SICA社团的部长们介绍了他们的社团,同时对他们自己在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过程中的感受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为了让轮训的过程充实且愉快,从第一场轮训开始,所有的参会人员就被分成了两个队伍,分别是入党积极分子队与学生党员队,在提问过程中个人抢答的得分都将计入所属队伍总分,在辩论环节中,他们的激烈争辩总能将现场的气氛“吵”到火热。

    “边讲边问”和“就题辩论”环节的设置是本次轮训的两大亮点。在一个内容完成之后,主讲人就会对所讲内容进行提问,一方面让知识得到沉淀,另一方面活跃了学习的气氛,时刻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而在这个过程中,与会者就会感受到主讲人并不是轮训会场的主角,他们才是。主讲人只是作为一个引导者,带着他们参与进来,对主题进行补充,对心得进行分享与交流。在这样的一种气氛下他们会更积极地去参与,也会更能接受主讲人想要表达的想法与传递的知识。

辩论现场

    轮训就是这样一个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平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则内自省也,这就是轮训的目的。

    在最后一次的心得总结会上,有许多同学也都谈到,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或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这次轮训他们发现的自己的一些不足,有在学习党的知识方面的欠缺,还有在对时事的了解方面的匮乏。在每次轮训结束,他们会主动地开始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积极分子在分享他的轮训心得

    轮训带给他们改变,轮训也给他们带去前进的方向。有曾赴北京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的学长学姐们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他们的收获与反思,有大三的预备党员们也给学弟学妹们讲着过去两年的心得体会,两学一做过程中的体悟、在公益活动中的心得等等。这些经验的分享有的时候比书本上的知识学来的更加珍贵。

李根智同学与大家分享他的参赛经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轮训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论是在课题的学习过程中,还是在心得分享会的过程中,我们总能有所收获。期待下一次的轮训会能给大家带去更多的帮助,轮训是一个学习会,也是一个交流会。



上一条:我校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商学院“优质商科杯”系列比赛启动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