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平常心的哲学

2016年11月25日 10:17 姜蓉 点击:[]

    2016年11月23日16时,在鱼化龙书院团建中心举办了以“平常心的哲学”为主题的“我的公开课”。主讲人是旅游管理1301班秦玄同学。

    他讲述了自己考取网球证书,开烧烤店,做导游的经历。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任何事情,想到了就要去做,永远不要去等待和拖延。正如林徽因所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需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应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年华,笑看风尘起落的人生。

    短短几十分钟,秦玄同学用它的故事,给我们讲述了不一样的青春,深深打动着我们,我们也期盼着有着别样的大学生活。路遥先生在《平凡的世界》写到,“只有一个人对世界了解得更广大,对人生看的更深刻,那么,他才有可能对自己所处的艰难和困苦有更好意义的解释;甚至也会心平气和的对待欢乐和幸福。”
   我们将踏上“征途”,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欢乐与幸福。
                                                                                                                              


上一条:感悟历史,传承文化 下一条:清华大学国家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基地 主任一行来访商学院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