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幽幽茶香

2016年11月25日 15:21 姜蓉 点击:[]

    2016年11月23日下午2点,鱼化龙书院在团建中心组织举行了题为“讲茶 秀艺 品茗”的导师书院行活动,主讲人是旅游系黄宇老师。

    一杯白开放入少许茶叶,一会便生出了几丝绿意,原来蜷缩干枯的叶片,在很短的时间里舒展开来。茶香四溢,充满了整个活动室。

    茶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而古人待茶远比今人复杂得多。茶,不仅仅是提神解渴之物,还是一件文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雅事,它能令人身心舒畅、精神自由。唐代“茶仙”卢仝有言: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四碗发轻汗、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老师还向我们举了一些中国古代电视剧的例子,让我们对茶艺的了解更加深入。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茶艺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我们应将其传承并发扬光大!



上一条:商学院会计系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中勇获佳绩 下一条:感悟历史,传承文化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