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会计系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中勇获佳绩

2016年11月28日 11:23 陈薇、殷敏 点击:[]

    2016年11月5日,第一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在江苏理工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校商学院会计系陈薇、殷敏老师指导的学生周婷在手工账和电算化项目上获得个人三等奖,项奥林在手工账项目上获得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会计专业厚积薄发的专业实力和出色的实践教学改革成果。

图1   获奖选手图片

   “第一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赛事。本次竞赛面向全日制应用型本科在校学生,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每个院校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来自全国23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66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198名参赛选手参与了角逐。虽然我校组队时间仓促,但在商学院、教务处、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废寝忘食地反复训练、讨论和推敲,经过殷敏、陈薇老师系统性和连续性的指导训练,参赛选手进步迅速。比赛当天在来自全国6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处理业务的熟练程度及会计技能的灵活掌握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图2    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此次竞赛旨在考察学生的会计数据分析、业务处理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也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现。
   本次比赛从开始筹备到参赛得到了商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韩玲冰院长和郑春副院长多次询问比赛的筹备和组织情况并给与参赛经费上的大力支持,会计系主任郭敏老师和副主任谢文刚老师也积极联系相关事宜,为保证师生顺利参赛做了许多工作。在此,对他们对于比赛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上一条: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模拟联合国大会 下一条:幽幽茶香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