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磨砺坚强意志 激发团队力量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雅森人才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17日 13:40 王丽琼 点击:[]

                 

5月13日人力资源管理系组织该专业15、16级学生进行了雅森人才素质拓展训练。团队拓展训练是一种体验式教学,通过专门设计的具有挑战性的课程,利用多种典型场景和活动方式,让个人与团队经历一系列考验,磨练克服困难的毅力,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增强团结合作的意识。以体验、享受、交流、整合、应用为主线,以挖掘潜能熔炼团队为目标进而完善人格,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坚毅的心理素质,激发潜能,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团队意识,此项训练已经成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训练在第一个项目“平步青云”中拉开帷幕,队员们团结协作,迅速而谨慎的爬上粗麻绳的结网,上坡,下坡,平地,最终的优胜劣汰让同学们懂得什么是荣辱与共 “踏浪逐波”项目考验队员的稳定性和顾全大局的能力,如果有人因为自己的快速通过导致木板剧烈摇晃,将会影响全队的行进速度 “携手并进” 项目要求队员站在两根长木屐上,手拽麻绳,听从口令指挥统一行动考验团队的协同配合能力,配合默契,听从指挥的队伍才能在比拼中取得胜利。

 

让同学们印象最深的项目是高空训练项目“天使之手”“高空断桥”,在8米高空进行训练是对体能和心理的极大考验,恐高的同学也在这次活动中体会到为集体而战独立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强大潜能;压轴项目“毕业墙”是让同学们最感动的体验,全靠队员组成的人梯用大腿和肩窝将队友们送上高墙。成员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没有一个人因为体力耗尽而松开队员的手。87个参加成员耗时15分53秒全部完成挑战,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尽管很多男队员肩膀和后背伤痕累累,可是没有一个人抱怨。

拓展训练圆满结束,人力系这个大集体,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和感动我们一起体验了信任、竞争、理解、配合等团队形成中不可缺少的各种人际关系技巧,通过自我发现、自我激励、自我超越达成整个团队的成长与突破。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回过头来感谢那些默默帮助我们的人。感谢在各个项目中亲自指导,教会我们团结和感恩的教练员;感谢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站在烈日下陪伴我们的老师;感谢荣誉与共,团结互助,努力拼搏的同伴;最后还要感谢从未退缩从未放弃的自己。

   

                                                                                                   

上一条: 祝贺商学院第一期双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庆祝西安外事学院成立25周年系列报告之希尔顿集团发展历程及概况实习宣讲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