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庆祝西安外事学院建校二十五周年系列学术讲座陕西自贸区与经济发展关系研究从何着手?基于对中国各地自贸区研究的比较分析-陆丁

2017年05月19日 20:29 席翠华 点击:[]

为迎接西安外事学院建校二十五周年,学校特别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并于5月19日下午在商学院六号教学楼东厅隆重举行。出席报告会领导有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陆丁教授、陕西自贸区研究院院长、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韩玲冰、商学院副院长舒忠、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本次报告会由韩玲冰同志主持。


陆丁教授针对陕西自贸区与经济发展关系研究从何着手?基于对中国各地自贸区研究的比较分析为大家进行学术演讲介绍了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背景和历程对自贸区的“雁行矩阵”不同层次的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尤其是对第三批自贸区定位的共性和特性进行了归纳分析。同时对国内自贸试验区研究机构的职能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提出陕西自贸区研究院的研究定位,总结了其他自贸区研究院关于自贸区的主要研究课题类型。强调借鉴他人课题实践经验,提出我校陕西自贸区研究院的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思考与探讨,分享了经济学家如何在制定政策和执行中发挥作用的方法与路径。报告结束后,陆丁教授与教师交流互动,对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诠释。

最后,黄藤董事长对学校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发展方向,在培养学生中将校风、学风、教风落实在行动上,以应用型研究为核心,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发展目标;努力提升研究能力,出研究成果,要求研究院应与政府紧密结合,提供智库支持,发挥与各高校联动作用,争创综合性、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一流大学。




上一条:我校电商学子荣获教育部“三创”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下一条: 祝贺商学院第一期双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