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不畏强手 追赶超越—商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学创杯”创业大赛

2017年06月01日 16:27 张旭起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总决赛527-30日在大连举行。本届大赛自201610月份启动,历经7个月的时间,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2所高校28827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133所本、专科院校,213支团队、937名学生入围总决赛。本届比赛商学院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四个专业学生近百名学生参加。大赛经过网上资格考试、学校淘汰赛、省赛,一步步胜出的小组入围国家总决赛。商学院教师王睿、张鹏、晋军刚、樊苗老师指导的2队本科组参加了在西安财经学院举办的全省选拔赛,分获省级二三等奖;张旭起、张亚非老师指导的我校高职一队参赛组晋级大赛总决赛。

我校赴大连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是一队专科组,由高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1502班马婷婷、尤赛赛、工商企业管理1501班全赟、姚琦四人组成的团队,工商管理系张亚非老师带队前往。参赛小组成员对本次大赛付出了艰辛努力,马婷婷、尤赛赛同学对此对作品进行充分构思,不断更新,精益求精;姚琦、全赟同学多次艰苦排练,训练演讲;指导老师张旭起、张亚非多个日日夜夜对作品的修改完善,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大家自费购买参赛服装,在经费不到位的情况下自己垫付各项费用,克服重重苦难按时参加比赛。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加上流畅的演讲展示以及沉着应对、应答自如的答辩,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两百多支参赛队中,公办一本院校占大多数,我校参赛队不畏强手,努力追赶超越,获得了宝贵的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表现出了我校学生的优良的专业水平,展示了外事学生的过硬的职业能力和素质。

 527日工商系王敦海、张旭起老师,率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本科三组、专科三组,共六组2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赴临潼西安工程大学参加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实训大赛全省分赛,与来自全省二十多所院校的52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角逐,争夺晋级国赛的资格。前期,指导老师王敦海老师经过挑选队员、组队训练、制定经营策略、机房训练等三个多月的层层把关和严格训练,使学生实践操作水平和经营能力快速提升。经过一天紧张激烈比赛,从公司设立、人员招聘、组织生产、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考验参赛队员在创业过程中的决策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最终,我校本科和高职共六组均获得大赛二等奖。王敦海、张旭起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 “The Great Teacher Inspires” ——商学院第一期双语教师培训结业仪式 下一条:我校电商学子荣获教育部“三创”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