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鱼化龙书院“一带一路”系列导师书院行盛大起航

2017年06月08日 18:01 姜蓉 点击:[]

   67月首场专题“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深度互动”在商学院东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进行专题报告。参会专题报告有:商学院副院长舒忠、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韩院长深度地解析了在“一带一路”这个大环境下的背景,我们所处的地位为大家解析“一带一路”为中国以及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怎样的利益。韩院长倡导当代大学生应多关注时事政治,心系国家。要求同学认识到大国博弈下的“一带一路”并不只是简单的经济挂钩,它涉及到沿线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

最后,韩院长要求我们要顺势而为,通过开放、融入,请进来、走出去,与世界进行深度互动。“一带一路”是我国给全世界提供的一个公共产品,对全球治理提出了重大方案。可以说,“一带一路”是我国走和平道路的一个顶层设计韩院长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通过这场报告,使教师和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带一路”战略是支撑国家崛起的宏大全球战略,我们应为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幸运和骄傲。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鱼化龙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国际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发展问题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