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莅临鱼化龙书院参加王阳明学习心学交流讨论会

2017年08月15日 10:56 李珊 点击:[]

 8月13日下午,黄藤董事长莅临商学院鱼化龙书院,与正在进行阳明心学小组讨论的教职工共同交流了关于王阳明心学理论的所思所想。商学院鱼化龙书院共分为五个小组,黄藤董事长饶有兴趣的分别参与了每一个小组的热烈讨论,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答疑解惑。

小组讨论交流过程中,黄藤董事长再次强调了王阳明心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王阳明乃是国学的集大成者,阳明心学是当代中国文化的缩影,学习王阳明,实际上就是以此为抓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在谈及如何能够更好的学习好阳明心学时,黄藤董事长说,我们不需要把王阳明当作一门知识、学派去咬文嚼字,要充分领悟其思想之精华。学习王阳明,就是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应当怀抱一颗深深的敬畏之心,以虔诚和崇拜的姿态去学习和了解。在态度上,一定要坚定,要充分具有文化自觉,相信它是值得我们敬仰的。对于我们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个人来说,即便只学习到万分之一,亦会大有所得。

此次交流讨论使得老师们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国学魅力,在互动交流中,现场热情高涨,踊跃发言,阵阵掌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有了很大的收获,且愿意多多学习,深入学习王阳明心学,积极倡导和带动全校师生集体学习心学知识。

上一条:商学院院长韩玲冰亲赴书院慰问学习组 下一条:韩玲冰院长荣获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2017年度“学术杰出贡献奖”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