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第三期子洲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人才培训班在商学院开班

2017年10月31日 18:04 新闻选宣传中心 点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陕教高办【2017】2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陕西特色产业高校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8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期子洲县特色产业电商精准扶贫人才培训班在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开班。西安外事学院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高战华;子洲县工贸局副局长周小鹏;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邸岚;商学院综合办主任李柏青;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胡一波;子洲县工贸局干部董阿娟、李飞鹏、马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邸岚副院长主持。共有来自子洲县各行各业的2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高战华主席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西安外事学院“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进行了介绍。高主席讲到:自2012年以来,西安外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5年来,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与子洲县农业局紧密联系,以产业扶贫为主渠道,在子洲县高墕村建成800亩“子洲山地苹果示范区”。并利用西安外事学院的学科及资源优势,先后多次派出以商学院为主体的扶贫工作小组前往子洲调研,对子洲县发展山地农产品电商提出了全面科学可行的规划实施方案,针对电商扶贫方向,对子洲县工贸局、科技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一对一、手把手”电商精准帮扶培训,培训人数近70余人。可以说,我们和子洲县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子洲成了我们外事人的第二家乡,它的每一项发展都会牵动我们的心。今天在此开展了第三期电商精准扶贫人才培训班。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脱贫,更要为山地农业实现经济追赶超越创出新的、成功的路子,为校、政、企全方位合作,农产品供应链追溯搭建平台,打造陕西特色农业电商扶贫的示范样版和标杆。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此次培训班的机会,提升工作水平,在随后的学习和参观中与省内电商企业优秀讲师和电子商务专业专家团队多沟通多交流、共同进步。

子洲县工贸局副局长周小鹏在随后发言中对西安外事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此次培训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上,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教授张维,学员代表郭明霞分别代表培训专家团队和全体参训学员做了发言。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期子洲县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结业典礼及授牌仪式 下一条:党员就在你身边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