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案例及微党课荣登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2017年11月02日 11:41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按照教育部和省委高教工委的通知精神,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商学院党总支积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党总支认真组织,各支部精心准备,经过院内评选,校党委严格筛选,最终商学院会计学生第三支部的《以身作则,人人共享》工作案例、物流管理学生支部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微党课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活动展示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zhibu.univs.cn/),充分展示了西安外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的多样性,扎实有效开展学生党员活动,搭建学生成长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风采。

会计学生第三支部立足于“党员就在你身边”理念,从小事做起,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的“共享单车”问题,并且主动出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同时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行为带动身边人。物流管理学生支部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开讲,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将大学生的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本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为广大党员搭建了交流平台,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同时在活动准备过程中有力地增强了同志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及工作中的组织协调能力,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届支部风采展示,商学院党总支紧密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以“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为标准,以严格规范党员发展为落脚点,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促进支部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展现了商学院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的积极成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后,将继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在学院“三风”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堡垒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分为“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教师、学生支部成果展示”三个竞赛单元。来自全国2860个高校的3059个党支部(党总支)共申报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支部展示成果共626件,经教育部思政司专家严格评审。

上一条:商学院团总支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第八届西安外事学院“十佳大学生”和第四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商学院评选初审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