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精心准备,积极参赛,提升能力,再创佳绩

2017年11月29日 17:52 李丽琴 点击:[]

  为了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创造佳绩,我院于2017年11月29日下午在六号教学楼VBSE实训室开展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知识赛网考部分的模拟考试。现场有来自本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专业(122人)以及高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65人)共187名学生参与考试,考试由学生登陆考试系统完成相应作答,考试时间100分钟。考试一开始,学生们就全神贯注,认真作答,争分夺秒,比赛氛围浓厚。

为了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商学院副院长邸岚和工商系主任张旭起在前期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11月22日隆重召开了赛前动员大会,邸院长为上届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一一进行颁奖,并就参赛的意义和目的做了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张旭起主任对获奖同学和老师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赛前动员。王睿老师针对统调大赛参赛要点,就方案及问卷设计、调查方法、分析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与讲解。工商系张鹏、张亚非和樊苗作为优秀指导老师着重强调了参赛选题的重要性,并为参赛同学提供了一系列热门选题,并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参赛具体工作由工商系王睿、张亚非、市销系韩玮老师进行全程跟踪与组织,同时受到了市销系王乐乐、人力系王斌、王丽琼以及工商系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从前期与组委会联系到学生的参赛动员、选手组团、选手报名、赛前模拟试题打印、试题讲解,再到今天下午的现场模拟考试,都凝聚了他们的辛勤付出。

  在此,祝愿商学院学子在新一届比赛中,以全新的风貌,传承历届调研大赛可贵之精神,继往开来,取得佳绩,再创新高!

延伸阅读:

   全国大学生调研大赛的全称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大赛宗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意义:对于提升两岸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大赛规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 800 所次院校、6万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该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2012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共派出三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并全部获奖,西安外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第七届共派出三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三支队伍全部获奖,获奖级别和人数达到新高。                                  

                                             

上一条:商学院胡一波老师受邀参加电商20年科研教学与实践高峰论坛暨第四届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师资培训及高端人才培养论坛 下一条:商科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