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召开考研工作动员大会

2018年06月08日 18:08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考研目标,更好的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6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6号教学楼四层东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考研工作动员大会。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舒忠,商学院副院长邸岚,学院各系、部、中心部分老师以及在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和2015级备考学生共同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舒忠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邸岚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考研先进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决定。随后,我院已考上研究生的会计学1401班学生沈鸿莉,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历程;会计学1507班曹静同学则作为备考学生代表,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接着,基础部主任郭敏老师宣读了考研“一帮一”师生结对子名单。      

                       

会上,韩玲冰院长向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了他自己的考研道路,让大家感受到考研的必要性。韩院长讲到考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考上研究生不仅可以实现人生的又一次飞跃,创造深造的机会,同时也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加,不仅可以改善商学院的学风,还能不断地提升商学院的教风和整体教育水平,从根本上提升西安外事学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韩院长动情的勉励2015级备考的同学们“有我们在,考研的路上你们不会孤独”,要学会吃苦,不怕吃苦,把握时间,找对方法,提高效率,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会议最后,舒忠副院长则以数据分析的形式,清晰地为学生们解释了考研的意义所在,教育同学们要珍惜考研机会,切不可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鼓励同学们要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一定要扎实稳重、坚持到底,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备考工作中。

 

长期以来,商学院领导班子对考研工作高度重视,学院专门成立了学历提升委员会。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商科学子考研上线率达到31%,被学校评为考研工作先进组织单位。为进一步推进考研工作,经院务会研究决定,针对2015级备考学生所学专业,开展“一帮一”考研结对子活动,指定专门的教师为备考同学进行学业辅导。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而且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也明白了在人生奋斗的阶段一定要努力拼搏,坚持梦想,为今后美好人生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子再次斩获全国条码竞赛团体赛金奖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专升本动员大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