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01日 16:51 商学院新闻中心 点击:[]

    9月1日上午,我校商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舒忠副教授;副院长邸岚副教授携全院教职工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2018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舒忠副院长主持。

此次2018及新生见面会在青春洋溢的舞蹈《未来已来》中盛大开幕。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中依次登场2018级新生见面院团总支书记陈河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向在场老师行拜师典礼。

见面伊始韩玲冰院长分别从“规划、好学、善思、笃行、修德”5个方面为我院2018级新生上了第一节课,为新生详细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应该怎么度过?以及我校“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鱼化龙”精神的精髓。使新生明白大学的真正意义了解了外事学院的育人特色韩院长要求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行动指南,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更要修养品德、涵养性情、陶冶情操、提升人生品味和精神境界,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希望同学们在充满无限创新机会、全球化进程加速的21世纪,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成就最好的自己,取得卓越的成绩,拥有精彩的人生!

舒忠副院长为新生做了德育教育和学风建设报告。他围绕《西安外事学院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向全院新生提出了“六个严禁、四个严格、四个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  

       

邸岚副院长围绕我校一流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优质大商科在新经济形势下发展,向全体新生作了学生学业规划教育报告。要求学生在学分制模式下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目标,顺利毕业,通过正确的方法和途径实现人生目标。希望我院2018级新生作一个“有恒、有志、有为”的外事学子,拥有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捧着憧憬,怀着希望,化鱼成龙。

经济系主任马强代表教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四年任重而道远,18级新生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传承“鱼化龙”精神,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注重自身养成,勤学修身,立志成才,争做有用之人。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规划大学生活,追求真理,潜心学习,知行合一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用之才。

   2018级会计学专业安晨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经历寒窗苦读,高考顺利走向美丽的西安外事学院,选择外事是正确的道路,安晨钰同学表示在外事学院一定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见面会在《鱼化龙之歌》的伴随下圆满结束。 9月1日下午,商学院将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在学校1、2、3号报告厅,商学院阶梯教室等进行详细的专业介绍。见面会的隆重举行拉开了2018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大幕,相信同学们将更快地融入紧张而丰富的大学生活,在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传承精神,砥砺奋进,知行合一,化鱼成龙!

 

上一条:商学院领导深入军训现场慰问2018级军训一团全体教官及师生 下一条:相约优质大商科 成就辉煌青春梦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