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我校陕西自贸区研究院“新经济视窗大讲堂”隆重开幕暨“自贸之声”栏目系列讲座开讲

2019年03月05日 16:50 陕西自贸区办公室 点击:[]

我校陕西自贸区研究院“新经济视窗大讲堂”隆重开幕暨“自贸之声”栏目系列讲座开讲

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自贸区研究院“新经济视窗大讲堂”随着新学期万象伊始隆重开幕,其重要栏目及版块“自贸之声”系列讲座也于2019新学期第一周即3月1日在我校开讲。“新经济视窗大讲堂”将以大数据、新视野、高品质、聚才智、强影响、厚平台、接地气、谋发展等创新姿态及使命担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首场讲座题为“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及趋势分享”,由中商泽耀(上市公司)首席战略执行官许长龙先生做专题报告。

许长龙曾主导华为、阿里巴巴、敦煌网、米奥兰特等知名企业海外跨境电商战略合作项目,具有丰富的跨境电商实战经验。陕西自贸区研究院特聘请许长龙为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陕西自贸区研究院院长韩玲冰博士为其颁发了聘书,原陕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侯东卫先生主持了讲座。

许长龙为大家解析了中国跨境电商最新发展动态,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并对其之前参与并主导的国家级跨境电商合作项目和DTC业务模式进行详细解读、分享。

讲座为老师们带来了跨境电商领域的实践成果和经验,现场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

我校陕西自贸区研究院与商学院研学一体、智力共享、协同发力,全面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以陕西自贸区及口岸经济发展为立足点,聚焦内陆自由贸易港,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主线,以培养向西开放所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型优质大商科人才为目标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2019年,陕西自贸区研究院为聚焦解决陕西自贸区发展相关问题,将加强政产学研联动研究,科教产融合发展,实现西安外事学院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智库担当,广邀专家学者、政府人员、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家,相继开设“新经济视窗大讲堂”,设立“自贸之声”等栏目及版块,举办系列讲座,搭建具有国内外一定影响力度、一流前沿的研究院智库平台。

上一条:商学院(正蒙一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9年实验室专项申建汇报总结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