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以实践促就业 以就业促招生

2019年04月12日 10:48 经济系供稿 点击:[]

开学伊始,经济系就已着手谋划今年的招生工作。除了积极做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宣传工作,还发动全系教师对应届考生和家长专业选择的影响因素进行调研。通过整理调研结果得出,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是家长为考生选择专业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因此,经济系的招生工作方案并没有停留在积极参与学校的招生咨询工作、扩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经济与金融专业宣传面的层面上,而是组织教师多次拜访校企合作企业以谋划学生实践就业之路,为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增添新的亮点。

在经济系主任马强老师的带领下,经济系副主任张慧文老师、经济系教师马彬、周晓燕一同前往拜访经济系校企合作企业——敦煌网。敦煌网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商外贸交易平台,一直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实践基地,为经济系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实践的平台。马强主任希望敦煌网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继续为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金融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和就业的机会,使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周晓燕老师拜访了经济系校企合作企业——陕西鼎峰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王峰就我系学生赴该公司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张红利博士拜访了陕西境内的一些银行和金融机构,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愿,将为金融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基地,为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鱼成龙 圆梦青春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