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轮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2019年05月13日 11:20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5月11日上午我院与娃哈哈集团、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西安)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西安大药房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在6号教学楼4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第五轮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廖婷老师;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舒忠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执国教授;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柏青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老师、学生20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舒忠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代表学院,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和企业界的朋友来到美丽的鱼化湖畔,参加商学院第五轮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韩院长讲到,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是我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商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先后与200多家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深厚的校企合作关系,27年来累计为社会各界培养输送毕业生10万余人,为地方经济和用人单位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中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共建的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被陕西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它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根据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主动服务,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它体现了教育必须硬经济发展,并对经济发展服务所开展得合作办学,订单式培养。希望我们能够以校企合作签约为起点,加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神合作,不断的开拓创新,进一步来加大我们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在此基础上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我相信通过我们校企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一定会让企业满意,让学校满意,也让家长满意。

随后,企业代表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国资委下属)总经理刘晓平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经历、发展模式和运营情况。并讲到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祝愿此次校企合作能顺利发展。

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1609班党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商学院全体毕业生感谢学院几年来对同学们的悉心培养与人文关怀,她表示校企合作模式能够及时帮助学生掌握就业信息,实现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的顺利对接,使学生熟悉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良好的平台。

最后,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与4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本次校企合作集中签约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上一条:陕西自贸区研究院受邀参加中国 (西安)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校园招聘会商学院主会场圆满举行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