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0:43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花若云霞的五月,携一缕醉人的芬芳,九州校友相约鱼化湖畔,忆往昔峥嵘岁月稠。5月26日,我校2019年校友返校欢迎大会暨校友创业论坛在南校区雨花听隆重举行,同期我校商学院组织的多场活动顺利举行。

下午,商学院2019年校友座谈会在南校区6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商学院副院长舒忠等与商学院历届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同庆盛会、共谋发展。本次座谈会由舒忠主持。

会前,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柏青组织各位校友观看西安外事学院宣传片,怀念昔日往事,点赞今日外事。与会校友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心系母校、感念师恩的深厚情谊。他们曾就读于商学院不同专业,如今投身于金融、互联网、销售、策划、保险等众多行业领域,其中,有数名校友选择了自主创业,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伊始,舒忠在发言中回顾了商学院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历程,他提及从成立机构、制定相关制度、完善校友信息库到开展分享会、座谈会等都离不开各方努力。

韩玲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校友们在不同行业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他称赞各行各业的校友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了行业广泛认可,也进一步传播了外事学院的声誉、展现了外事学院大商科风采。学校建校二十七年来,始终坚持育人的核心理念,商学院为社会输送近十万名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已成为学校办学成果的“品牌”与“名片”。商学院会以本次聚会为契机,搭建好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畅叙旧谊,互诉别情,共谋发展。他谈到,我校陕西自贸区研究院的成立先于其他院校,希望大家为陕西自贸区研究院建设建言,展开深入合作。

    最后,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商学院举办的“校友座谈会、分享会”表示肯定。他表示,2019年,我们要致力于把学院的发展和每位校友的个人发展相结合,不仅提高学院品牌影响力,同时为校友们提供更多支持。校友会要秉承“服务学校、服务校友”的主流思想,广泛团结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学校也将更加关注关心校友,进一步完善校友交流平台,创新联络形式,促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以合作增进感情,以服务增进感情,以发展增进感情。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访师探友,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母校一流学院建设新征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校友与母校共同进步。

    校友们相继畅谈学校的变迁,共叙师生情谊,回忆了当年的艰辛与困难,对学校今天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各位校友同时谈到在校期间学会了三样东西:奉献意识、与人相处和做人做事,强烈地表达了自己愿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意愿,并真诚祝愿师弟师妹们能够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在自由交流阶段,校友们围绕着记忆、祝福、展望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和回母校的感受,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26日,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校友创业历程分享会于南校区6号教学楼4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原物流管理专业2002级1班毕业生、现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211校招网联合创始人、分秒速递创始人陈汝刚,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02级1班毕业生、现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西安苏秦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道伟,原电子商务专业2006级2班毕业生、现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陕西慧根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庆伟,三位校友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奋斗历程等方面为全体与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课。本次创业历程分享会由吴文静老师主持。

    孙道伟校友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自己从大学的小打拼开始到步入社会的磕磕碰碰的创业经历,并将创业方面的个人感悟和工作经验分享给与会人员,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好好享受大学生活,为以后就业和创业打好基础。

陆庆伟校友以自己大学创业的经历告诫其学弟学妹们,作为商科人才,要善于从小细节出发,要学会善于发现商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也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的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承担自己的社会义务。

    最后,陈汝刚校友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将自己总结的“真诚、创新、担当、承诺、请示工作讲方法、汇报工作数据化”等创业和就业技巧分享给与会人员,并告诫在校学子要有为之奋斗的目标,珍惜在校时光,不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不负父母、不负自己。

上一条:西安市自贸办李群刚执行主任到访陕西自贸区研究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商学院VBSE实训基地被雁塔区授予“招才引智”工作站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