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积极做好2019级新生书院接待工作

2019年08月25日 15:58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9级新生的接待工作,在书院为学生营造栓心留人的生活环境,商学院积极谋划,认真安排,抓好落实,走好暑期开学工作第一步

 

1、提前筹划,精心安排。8月23日,商学院全体辅导员提前一天结束轮休,全员到岗为新生接待和开学工作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在本学期辅导员例会上,商学院舒忠副院长明确指出,今年的的新生接待工作正蒙一院各分部要认真做好环境氛围布置,在书院突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家文化”,把书院打造成温馨的家。学生服务中心杨睿老师在学工组长会上要求,书院各部在做好书院安全提示、入住办理流程、书院作息制度等应知应会内容展示的同时,要注重在公共区通过一些温暖、活泼、醒目的宣传文字营造氛围,让学生感受到学校、老师们的热情和关爱。

2、营造环境,烘托氛围。各学工组在23日辅导导员会后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出点子,想办法,围绕如何布置,如何吸引学生,服务学生建言献策。九号楼两个学工组在门口制作了“绚丽人生新起点,多彩外事我来了”的宣传板报,用彩纸制作了“欢迎新同学入住九号楼”的横幅,充分利用楼内的狭小空间用彩色气球烘托氛围,用小贴士、小展板展示书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产生了别致新颖的宣传效果。15B学工作组在大厅的边边角角张贴了“欢迎小可爱们入住”等温馨贴士,在大厅醒目位置制作了新生入楼须知小的展板,并用彩色心形图案、彩色气球和多彩文字进行氛围烘托,使学生感到温暖、亲近。

    

                    

3、开展活动,文化育人。15B学工组在新生的接待中开展了“我为父母献花”的活动,在父母送别孩子那一刻为他们献上鲜花,拍一张温馨的合影,感恩父母的养育,感谢家长的一路陪伴,使学生受到了中华“孝文化”的教育熏陶,也使家长感受到了书院的文化氛围,给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认可,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4、热情服务,关爱学生。在接待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们早起晚归,工作在12小时以上,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们依然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为学生服务。各学工组把新生宿舍进行了责任分配,辅导员们深入到自己的责任宿舍开展谈心活动,倾听学生对学校的感受和需求,及时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情况,适应大学生活。在辅导员的谈心和心理疏导下,学生们克服了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要独立生活的恐慌,以积极的心态和振奋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中。

  

上一条:商学院物流管理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喜讯:商学院经济系学子荣获 “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