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召开正蒙育人工作推进会

2019年10月16日 18:43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为深入推进本学期的正蒙工作,提升正蒙导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教能力,商学院10月16日下午在六号教学楼会议厅召开了“商学院正蒙育人工作推进会”。对本学期正蒙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对正蒙导师进行业务培训。正蒙一院全体正蒙导师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正蒙一院院长张建良主持。

首先,张建良副院长对上一阶段的正蒙工作进行了小结,点名表扬了在学生的文明养成和传统文化宣贯中表现突出的正蒙导师,并提出全体正蒙导师向他们学习。接着,他就目前正在进行的《关学与人文修养》、《古琴与音乐修养》两门课程的学习,以培训的方式对开设这两门课的意义、怎样进行网上学习、采取怎样的辅导模式等应知应会要点进行了宣讲,并要求正蒙导师督促学生完成这两门课程的学习,做好线上学习和线下辅导。

   会议的第二阶段,吴文静老师对《关学与人文修养》与《古琴与音乐修养》网络课程操作进行了讲解,针对学生信息导入存在的问题给老师们进行了说明,使导师们掌握了基本的网络操作步骤。

最后,张建良副院长总结分析了目前正蒙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重点对学生见面问好,垃圾下楼、按时写周记、走路不抽烟、餐后端盘、宿舍安全教育和熟记《为生律己歌》、思想引导八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要求。通过这次会议,梳理总结了上一阶段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还需解决的问题和整改对策,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提升了导师们开展网络学习教育的工作技能,为下一步正蒙导师通识教育课程施教和正蒙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产教协同 西安外事学院·新道会计卓越班学生北京游学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9版高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