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举办毒品预防教育巡展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6:44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响应禁毒工作从青少年做起的号召,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在商学院教学楼前举办“禁毒宣传教育巡展”,商学院4000余名在校学生在各班级辅导员的有序组织下参加了这次巡展。

本次巡展活动由行政保障部安保办主办,商学院承办,安保办精心设计了20个宣传展板,在下午两点开始布展,学生从三点开始分批次地展开参观学习,禁毒宣传板分别向学生们展示了新兴毒品,如:植物类新兴毒品、食品饮料类新兴毒品、胶囊及药片类新兴毒品、芬太尼类新兴毒品等毒品对人们的迷惑,图文介绍摇头丸、罂粟、大麻、冰毒、麻古等毒品的特征及如何辨认,并列举了吸毒对个人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及影响。

鲜活的图片和警醒的案例吸引着学生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一边观看,一边讨论,交流彼此的心得体会,使这次活动产生了直观生动、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通过巡展活动,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提了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学校法制教育和禁毒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商学院将会以这次巡展活动为基础,持续跟进、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向深层次开展。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荣获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下一条:省社科联第十三次学术年汇物流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