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推进环境卫生工作,落实书院育人格局

2019年11月28日 16:03 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推进环境卫生工作,落实书院育人格局

           ——校园环境卫生月活动汇报会

11月27日下午,黄藤董事长、闵小平书记、刘亚杰部长、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副院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在商学院院长杜跃平、副院长张建良与张执国的陪同下对我院教学楼及宿舍楼进行参观指导,并于8号楼男生公寓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环境卫生工作 落实书院育人格局”校园环境卫生月活动会。

会前黄藤董事长及一行校领导对商学院6号教学楼图书馆、一楼阶梯教室、8号宿舍楼部分宿舍进行了参观,学工部老师对八号楼前的垃圾分类点、分类方法进行了讲解。

   走访检查过程中,董事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听取同学们对宿舍和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寝室环境卫生、寝室文化建设、寝室学风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亚杰部长在会议一开始讲到“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环境卫生我的责任。”在这个教育改革的新时代,我们要以环境卫生为小切口,探索劳动教育、以劳育人大主题,贯彻落实习主席的指导。劳动教育作为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要以修养人格和人的认知观为目标落实。将学校硬件措施和制度管理相结合,共同发扬正蒙思想。

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总结在校园环境卫生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努力目标,确保达到培养学生劳动观念、提升学生劳动能力、养成学生劳动意识。

   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中心廖婷主任对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管、督导和协调作以汇报。分别从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方面作总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提出将“教”与“查”相辅相成,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张建良副院长汇报商学院(正蒙一院)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建制度、立规矩,配骨干、强队伍,聚力量、出实招,强管理、营氛围的主要工作内容,制定阶段性目标计划,并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为目标,推进学校环境卫生工作。

随后,医学院、工学院也对各二级院在校园环境卫生月活动中的工作成效和不足向董事长及各位老师作工作汇报。黄藤董事长与闵书记为评选出来的5个最美办公室、20个最美教室、1个最美实验室颁发奖状。

最后,黄藤董事长指出,环境卫生及环境育人对学生的个人成长及成才教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人对待生活、工作中卫生环境的要求反应了一个人的精神风貌。他很欣慰今天所看到的一切,不仅仅是学校硬件的改变,更体现出学生在环境教育培养中思想上的转变。同时提出各书院正蒙导师要高度重视学生每周一周记的学习任务,它不仅仅是对一个人基本素养和写作能力持之以恒的培养,更是对一个人行为反思和自觉的过程。

上一条:商学院经济系学子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正蒙一院组织导师开展正蒙通识课程线下讨论和辅导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