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正蒙一院组织导师开展正蒙通识课程线下讨论和辅导

2019年11月21日 16:27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董事长在通识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正蒙一院在11月20日学院通识教育课程推进会的基础上,结合“学风建设月”活动,认真抓好正蒙通识教育课程的线下讨论和辅导,以学生的行为实践、道德修养为导向,以用促学、知行并悟。

正蒙一院一部的胡景花老师就《古琴与音乐修养》课程组织学生谈学习中的收获;正蒙二部的刘建芳老师组织学生讨论“浅谈当前我校在大学生中开展的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的时代价值”,张维老师组织学生讨论“诸子百家中你比较喜欢的一位,他的代表性观点及对你的影响”;正蒙六部的苏锦婕老师就“孔子思想对当代人人际交往的指导作用”组织讨论,朱佳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史馆,和学生讨论鱼化龙精神中的传统文化要素;正蒙五部的舒忠老师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启发同学们谈谈学好通识课的重要意义,杨睿老师从“文明守礼与传统文化的自律精神”说开去,发动学生思考和讨论大学生文明素养和自律意识应如何从点滴做起。

正蒙导师们采取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层次,百花齐放,因材施教展开线下讨论和辅导,启发学生把学习中的收获化为自身的行为修养,加深对礼乐文化的理解,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条:推进环境卫生工作,落实书院育人格局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2019-2020“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