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顺利进行网络教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3日 13:57 商学院 点击:[]

    为了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如期开学、延迟返校,通过网络教学实现特殊时期下“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的目标。根据学校《关于本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及《西安外事学院2019-2020学年教学任务安排》,在学院领导的安排和部署下,教学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对所有开设课程进行梳理,并逐一落实老师的开课准备情况。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细致进行网络授课的课程建设和课前准备,全体任课教师克服困难,正常上课,对于有实验器材要求的课程可根据具体情况暂缓上课。经过统计,我院本学期共开设596门次课程。其中有541门次可以采用网络方式正常上课,占比为(90.8%);有55门次实践课,因需要借助于器材暂时不能开课,占比为(9.2%)。

教师育人意识强,课程准备充分。学院布置网络教学任务后,各系积极动员任课教师研究讨论,认真梳理所开课程采用网络教学的可行性。任课教师积极配合,任劳任怨,积极出谋划策,探讨可行的授课方法。很多老师提前将相关的教学资料发给学生,并在前期做了认真的测试。   

 

未雨绸缪,多案准备,正是有了这些老师的辛苦付出,首日开课顺利。全院所有任课教师都提前进入所带班级的QQ群,并为应对突发状况,准备了多种上课预案。在2月10日第一节上课时,由于泛亚和万鹏平台用户量激增导致拥堵,我院教师按照预案转用钉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直播、抖音等顺利开展教学,保障了网络教学效果。经统计,首日我院共课150门次,只有两位老师,因为信号不稳定对(1-2)节教学效果产生了些许影响,后经调试(3-4)节课程很快恢复正常。受影响的两门课程已与学生联系,周一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了补课。

辅导员和信息员作用发挥明明显。为更好地保障教学正常开展,我院充分发挥辅导员和信息员作用,要求辅导员和信息员及时将学校的各项教学任务传达给每位同学,并迅速收集同学们在网络上课时候遇到的问题,反馈教学中心及时进行处理。

网络教学信息反馈及时。为了更好的了解教学情况,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组织各班信息员每天上完课后填写《商学院网络教学情况反馈表》并当天反馈给学院,以便学院掌握情况,及时通知相关老师进行教学改进。

从第一天的教学反馈情况来看,全院教学秩序平稳,学生到课率达到了95%以上,学生普遍反应老师上课效果良好,对学校在特殊时期的教学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上一条:商学院开学第一天典型教学案例分享 下一条:商学院正蒙一院积极行动,准确排查,守护学生平安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