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召开四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20年04月09日 15:37 商学院 点击:[]

  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扎实完成4月份的工作任务。商学院于202048日召开了四月份学生工作例会,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全体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例会由商学院张建良副院长主持。

在会上,商学院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杨睿老师首先对2020年商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解读的内容包含2020年商学院学生工作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和团学、资助、就业、校友基金会等工作,在解读的同时,还部署了今后的工作,对工作的时间、步骤、标准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张建良副院长针对三月份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四月份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四月份要重点做好思政教育和正蒙育人工作,有序推进“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健康监测和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招生就业、校友创业情况普查的工作。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的成员围绕文化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理论研究和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杨睿主任对工作室下阶段开展的书院育人活动、辅导员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定人定责进行了计划安排,张建良副院长对工作室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此次会议内容务实,节奏明快,从问题的分析,整改的对策到工作的筹划、落实的步骤为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干部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标准要求,激励了士气,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共识,为2020年学生工作的全面展开和四月份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

上一条:2021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