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校内实训 
 校外基地 
中心简介
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商科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商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最早建于2004年,2012年正式发文命名为“商科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八年的建设,中心从最初两个单一综合实验室发展至今天,已拥有各类各层次实验室21个,校外实践基地多个,总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电脑设备近1000余台,同时,为保障教学质量及实验设备安全,中心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并建有先进的监控体系。教学管理科学规范,独特、创新、完善的“6位一体、金字塔模式”实验教学体系,以培养校企无缝衔接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突出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
      中心软硬件设施先进、齐全,规划布局合理,其中专业实验室9个:电子商务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旅游管理实验室、旅游实操实训室、财务管理实验室、国际贸易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物流管理实验室(一)、 (二);公共实验室6个:网络化语言教室,数学建模实验室2个;综合仿真实验室4个(仿真环境大规模集中模拟实战):ERP综合实验室(一)、ERP综合实验室(二)、现代企业服务综合管理云平台、“创业之星”模拟创业实践基地;创业实践基地2个:“网易”创业实践基地、“阿里巴巴”创业实践基地。同时,为保障教学质量及实验设备安全,中心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并建有先进的监控体系。
      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梯次合理,共有专兼职教师30余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16名,助教3名,技术管理人员3名。 中心通过承担商学院11000余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等功能,自建立以来,获得国家、省、市各种奖项1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EI全文收录5篇),编写教材5部,主持及参与科研立项10余项,结题4项,外出交流多次。   
      中心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紧密结合,专业教育和创业、就业教育有效衔接,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适应为目的,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最终使学生与社会、企事业单位无缝衔接。中心重视学科专业群特色的形成,重视产学研一体化及成果孵化,以期打造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合格、优秀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