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以校政合作为平台,促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2018年10月12日 22:03 物流系供稿 点击:[]

物流管理专业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参加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期间获奖300余人次,位居全国第一,更是在2014年、2016年获得了全国个人决赛金奖,在2015年、2018年获得团体决赛金奖,并连续被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授予全国条码竞赛示范基地及全国条码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并于近日入选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高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15周年成果展示。

在这6年中,通过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陕西省标准化院、西安市物品编码中心的校政合作平台,参与起草编制了1套国际陆港标准、若干项行业及地方标准,共建了省级实验室——条码自动识别实验室。

物流管理专业通过与各级中心的校政平台合作,大力推进“赛学用”的教学改革模式,以《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为突破点,将该课程列为物流管理专业的核心课,并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把理论课程讲授、实验室实训、社会实践、全国竞赛融为一体,旨在夯实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实习实践能力,并通过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与985院校学子同台竞争,进行实战检验。

同时,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通过“赛学用”教学改革模式的实践,进行经验总结,凝练出的成果获得了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物流管理学生通过我校与各级编码中心的校政平台也开辟了一条就业的新路径,涌现出以熊家卉(现就职于贵州省质检院,干事)、高山(现就职于中通,浙江大区经理)、吴昊东(现就职于饿了么,西北大区品控经理)、龚廷婷(现就职于J.Lindeberg,重庆及昆明区域经理)等一批优秀学子。

上一条: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以校政合作为平台,促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下一条:省社科界学术年汇暨自贸区与口岸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办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