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商学院是西安外事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际陆港、国际空港、国际物流、自由贸易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致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品德优秀、基础扎实、技能熟练,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设置11个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会展经济与管理), 其中, 财务管理专业“卓越班”是西安外事学院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本科专业项目,该项目集合国内外、校内外优秀师资力量,着力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复合型卓越人才,采用“专业+外语+技能”人才培养模式。7个高职专业(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会计电算化、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现有学生7000余人。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

办学特色:国际化教育特色。已经和加拿大圣文森特山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等15所院校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等20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学术互访、交换生、双学位、暑期带薪实习等合作项目,每年均有一大批学生赴海外留学、实习、就业。

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学院为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潜质的学生提供包括创业教育、创业培训、项目指导以及场地和资金支持在内的全方位创业支持。

德育教育特色。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学院+书院的“双院”育人体制、全过程的“正蒙导师”制度、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让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体验中成长成才,收获精彩。

办学条件:学院建有现代化专业实验实训室30个,校内综合仿真实训基地2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6个,充分满足各专业学生的培养需求。先后建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7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人才培养示范区1个,省级商科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商科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目前我院已在西安、三亚、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城市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先后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陆港大陆桥国际物流公司、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等91家大型企业和单位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实习和就业保障,近年来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