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搜索结果

财务管理(本科)

2017年12月15日 14:20  点击:[]

专业名称:财务管理

专业类别: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类

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财务管理工作流程,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融资、投资及资本运营、市场预测与决策及能进行投资理财咨询服务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就业+发展+创业”为发展特色,注重思维、意识和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财政与金融、运筹学、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管理、财务分析、中国税制、审计学、投资学、银行货币学、纳税筹划、资产评估、项目决策分析、国际投资学等。

所获荣誉:2010年,财管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陕西省民办高校重点扶持专业,开设的《中级财务会计》课程,2011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2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师、审计师、理财规划师、财务管理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

就业前景分析: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新企业创立、企业兼并、重组或法权治理变动都离不开财务管理人员,而金融产品品种的不断丰富化,家庭理财投资咨询行业日渐成熟,更需要财务管理人员参与其中。本专业毕业学生不仅可以适应做会计、管理工作,还可以自己创业,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上一条:物流管理(本科)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