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

2019年02月22日 08:26 李亚莉 点击:[]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

各系、中心: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根据教研部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及《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要求,我院将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以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提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织

成立商学院教学检查小组,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如下:

组长: 韩玲冰

副组长:邸岚舒忠张彩丽

成员:各系主任、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及督导组全体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期初教学检查内容和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价。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常规检查

1.学生报到、注册、上课情况;

2.教学秩序、教学纪律检查;

3.教学区环境卫生情况检查;

4.教学资料编制及填写检查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工作手册、教材等;

5.教材、教室、多媒体教室卫生及设备检查情况;

6.上学期教学材料检查及整理情况;

7.各系主任安排对各系的专职教师和外聘教师进行全面听课,特别是本学期新聘任的兼职教师和新入职的专职教师的上课情况。学院领导进行抽查听课;

(二)实践教学检查

1.实验、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检查、准备,实验环境、实验耗材、实验教学材料准备情况;

2.检查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准备等情况 ,各系3月11号之前将本届毕业论文电子版收齐,按要求整理好,交教学服务中心;

3.2016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实施;

(三)重点检查

1.教师教案检查,各系将本系老师教案统一于3月1(周五)上午12:00前交教学中心检查;

2.教师按时到岗及第一堂课情况;

3.学生返校及到课情况;

4.实验室卫生与设备;

(四)专项检查

1.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

2.各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情况;

3.各专业配合教学中心做好各类考试的命题、阅卷工作;

三、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为期2周,从2月25日——3月8日,其中2月25日为学校集中检查时间。其余时间由学院进行不定期抽查,3月8日各系部上报本次教学检查的总结电子版。

四、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抽查与各系部自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学院成立2个教学秩序巡查小组,教学检查小组对教学楼整体教学秩序、环境卫生、公共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各系教学状况进行抽查。

第一组组长邸岚(6号教学楼)

成员:李亚莉 胡红梅 陈河 俞稳杰

第二组组长舒忠(9号教学楼)

成员:杨睿 龚春霞 李莉 李重点

五、要求

1.各部门应积极配合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落实检查内容,保证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2.各系于开课前一天通知到每一位老师,尤其是外聘老师及第一节上课的老师,提醒老师带上相关资料按时上课。

3.各系部对期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地自查,特别是上课迟到、提前下课情况进行严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监督纠改,并严肃教师调停课手续。

4.请实验教学中心在开课前检查全面检查实验室的设备及卫生状况。

5.请教学督导组及时安排教学督导听课,并及时反馈问题。

6.为了严肃教学纪律,确保教学秩序,对于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教学问题,商学院将按学校相关制度予以处理。教学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评价依据之一。

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二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优质商科杯”教师讲课 比赛的通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