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搜索结果

关于征集《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015年度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2014年10月30日 12:29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基金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管理办公室于近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015年度课题指南》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范围涉及17个学科

1、哲学

2、马克思主义理论

3、经济学

4、法学

5、政治学

6、社会学

7、历史学

8、考古学

9、文学

10、新闻学与传播学

11、教育学

12、体育学

13、管理学

14、心理学

15、语言学

16、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17、艺术学

跨学科的选题要选择内容偏重的学科。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市情开展基础理论探索与应用研究,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2、选题要紧密结合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围绕西安发展建设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课题设计:

1)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纲领性、指导性的方针政策研究。

2)西安深化改革相关问题研究。

3)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问题研究。

4)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有关问题的研究,尤其是渭北工业区建设、保护建设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建设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实施以昆明池为重点的“八水润西安”工程和实施绕城国道连接工程等五件大事的应用研究。

课题指南的基本定位应当注重基础理论究和实践应用对策研究有机结合,突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三、工作安排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选题要求,广泛征求广大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推荐的选题按学科进行分类整理,于2014117日前,各单位将征集到的课题指南题目由科研管理部门汇总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送交西安市社科规划办。

                    联系电话:029-85519792

                    邮箱:xaskykyc@163.com

                                                                                  西安市社科规划办

                                               2014年1010


上一条:关于2012年专项资金资助的科研项目经费报销通知 下一条:我校多项课题获准结题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