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美商院人>正文
搜索结果

【2013优秀教师】谢文刚:在平凡的岗们上砥砺前行

2015年04月27日 15:53  点击:[]

谢文刚,男,1977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17月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留校工作后担任辅导员一职,20049月至今为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系专职教师。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认真,成绩优秀。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谢文刚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积极主动学习和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拥护党的各项主张,关心国家大事,并力所能及的积极参与到其中。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定期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终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民办教育。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谢文刚老师一直承担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财务管理》、《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等。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认真把握教材,把课标、课本及时有机结合。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为目标,切实落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帮助学生拓展思路,对基础知识能灵活运用,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谢文刚同志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他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在课余时间,利用手机、QQ随时向学生答疑解惑,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与学生的而沟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书不忘育人,为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效果奠定基础。

三、服务意识较强,倾心教学管理和行政管理

谢文刚老师为人谦和,乐于助人,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他都积极参与。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主动承当了全系教师考勤、课酬统计、工会会费收缴及办公室水电安全等繁杂的行政管理工作,并协助系主任和教学科完成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为此,他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他这种朴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他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他是一位好同事。

四、科研能力较强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谢文刚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共计10余篇,其主讲的《中级财务会计》课程已成为省级精品课程。

五、积极参与院系的各种活动,为院系的荣誉添砖加瓦。

谢文刚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院系的荣誉做出自己的贡献。

总之,谢文刚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经院领导会议讨论决定,评选谢文刚同志为优秀教师。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王霞:课堂创新方式的探索者 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 下一条:【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雷倩:公益路上 砥砺前行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