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书院管理>正文
搜索结果

爱的传递,让生活更加美好——正蒙一院正蒙导师工作侧记十一

2020年04月20日 10:27 肖召 点击:[]

图书馆张花锋老师是正蒙一院二部的一名正蒙导师,自担任正蒙导师以来,张花锋老师始终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导师的职责和使命,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情况,用心去关爱、呵护每位学生,时常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和沟通,成为了学生生活中的朋友,学习中的指导老师,陪伴着学生一起学习和成长。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为了培养学生更好的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教育理念,她经常走进宿舍与学生交流沟通,从日常行为做起,指导学生整理宿舍,引导她们团结协作,互相关爱,共同维护宿舍环境卫生,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作为正蒙班会学习的重要内容,经常用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她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她所负责的几个宿舍在卫生评比中都很出色。

培养学生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意识

大学不同于中学时代,一切都要靠自觉,但是很多同学在脱离家长的照顾和监督后,就像脱缰的野马,完全放飞自我,生活没有了规律,学习也没有目标。为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她从细节进行引导,首先让学生清楚的意识到遵守时间的重要性,给学生反复强调,无论任何时候,都要遵守纪律,一个能自律的人,那么她的人生一定不平凡。她利用自己工作特点,还经常给学生推荐阅读图书,在宿舍指导学生通过网络利用图书馆资源,让学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不断充实自己,丰富知识结构,开阔视野,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网络进行爱的传递

在新冠疫情开始,她及时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及家庭目前居住地址和身体状况,并建立电子档案。

在疫情不断扩散和变化时,及时与每位同学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希望家长共同配合做好学生安全防控措施,不要外出活动,避免交叉感染,帮助学生缓解对疫情的恐慌情绪,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在特殊时期,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上一条:积极践行 努力做好正蒙工作——正蒙一院正蒙导师工作侧记十二 下一条:身体力行引导学生一起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正蒙一院正蒙导师工作侧记十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