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搜索结果

乔家亮:创业要自知更要创新

2016年05月18日 13:19  点击:[]

   2006年对于乔家亮来说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年份,当时刚满25岁的他有了在这个城市立足的根本——房子,同时他也放弃了薪酬丰厚的装修公司总经理一职,转而白手起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度德量行 自知才能自信

      时光倒退回2001年,乔家亮从河南商丘的农村老家来到西安外事学院求学。就读于物业管理专业的他不仅有着过人的组织、领导能力,还对文字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组织了自己的文学社团、创办了学校的校报,还在记者团担任两届团长。乔家亮说:“人贵在自知,‘自知’ 并不是妄自菲薄,而是对自己的认知,明白自己有多大能耐,以后能做什么。我很幸运,在入学之初就找到了自己的优势所在。”
  乔家亮的第一份工作便充分显示出了这项“优势”,凭借着自己扎实的文字功底乔家亮成为世纪金花的一名文员,后来升职为主管。不久之后,一家装修公司对乔家亮伸出了橄榄枝,聘请他担任装修公司的总经理。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乔家亮内心熊熊燃烧的斗志又一点点冒了出来。2006年,25岁的他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自己创业!这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乔家亮做的还是接触了几年的装修装饰行业,创业初期非常辛苦,虽然之前已经积累了很多人脉和资源,但还是因为经验不足,导致业务量上不去,这让缺钱又缺人的乔家亮经历了一个低谷。有人曾说:每年创业的人成千上万,但是最后成功的只有百分之二三。乔家亮之所以能是这百分之二三中的佼佼者,正是因为他在经历低谷时也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缺人就自己顶上,丈量、装灯具一并承担;缺钱就从自己身上抠,哪怕新房子里只有一张简单的床垫也要维持公司的运作。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公司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变化,公司整体运转也一步步迈上正轨。
  如今年销售额已达到一千万至两千万的他回忆起那段艰辛岁月时不禁感叹:“自知”两个字真是我的终身良师,当我确定了自己的长处和未来的方向,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不会放弃。”
       2010年创业仅仅四年的乔家亮就凭借500 万资产荣登全国大学生创业富豪榜。2013年5月,他的装修公司正式更名为“陕西德瑞行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这时的乔家亮也有了新的目标。
  “开拓其他业务,有时需要选对方向。做一个与主行业毫无关联的行业,等于是去另一个行业从头开始,没有经验,成功率也小。”乔家亮开始发展与本行业相关联的其他行业,现在德瑞行旗下除了主业务建筑装饰,还拓展了工程装饰、珠宝玉石收藏、高端成衣定制和灯饰壁纸等项目。“在做好主项目的同时不断扩大营业范围,融合新的营销途径,如微信、手机APP等,用现代模式去运营传统行业。”乔家亮谈起自己的经营之道。
  “自己家”的生意做好了,乔家亮又想开始其他业务的拓展。母校西安外事学院2009年成立的创业学院,让他得到了与不少从事商业工作的校友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久前乔家亮与创业学院结识的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事务帮服务有限公司”,志在通过家政服务、办公事务、维修服务三个板块从小到大地再次开疆拓土,并且在原有的基础上挑战更大的项目,合作共赢。
  2015年是乔家亮创业的第十个年头,仅仅三十四岁的他在创业这条路上可以说是前途不可限量,成就这一切不仅仅是因为他稳固的目标和马不停蹄的脚步,更多的还有对未来的期待和创新。在采访的最后他说:“每年一月开始我都非常期待十二个月以后公司会达到怎样一个新的水准,期待的同时我也在为之努力着,奋斗着。”


上一条:校友企业家赵东满:为创业而生 下一条:校友企业家赵东满:为创业而生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