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搜索结果

刘雨亮同学在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5年09月13日 09:10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作为老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是商学院旅游管理1301班刘雨亮。请允许我代表学长学姐们,欢迎15级学弟学妹,来到外事学院,来到商学院,来到人生中的新起点。

作为学长,总想把很多攻略、故事、段子一股脑的告诉大家,让大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少走些弯路。不过,我今天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们该怎样去迎接在外事的大学生活。

大学可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外事的四年应当时这样度过的:当你回首大学,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毕业的时候,你就能说:我已经把拼搏的汗水和青春的热血,献给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外事无限大,给你无限可能。“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告诉你我,要善于学习一切可以学习的东西,汲取一切可以丰富自己的养分。


一、学习与读书--大学版士力架

知识是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去积累的,我一直认为学习路上没捷径,唯有踏踏实实地辛勤付出。所以,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中,在面对兼职、爱情、校园活动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放松学业,有计划有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循序渐进的学习。不只是局限于课本知识,更要广泛涉猎,多读课外书,通过课业知识和课外阅读让自己不断沉淀,充实。

“横扫饥饿,真来劲儿”,士力架广告做得好。那我想说,饿货,千万也不要让精神食粮缺货,学习与读书就是大学里的士力架,你值得拥有!


二、在大学,激情和更大学生更配

外事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我想就是希望我们能够青春向上,开阔视野,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我相信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资本。

那问题是到底该怎么破?

我认为就是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校园活动,在各种竞赛和活动中激发自己的潜能,最大限度的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交际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等,让你的激情完全释放出了!

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育人体系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种机会供你挑选。一年一度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学术奥林匹克--挑战杯科技作品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全国电子商务竞赛、全国商务知识竞赛、商科沙盘模拟大赛等等学科竞赛;还有考研班、出国留学预备班、创业教育培训班总有一款适合你!社联、社团、学生会、书院党员服务站、团总支,大学生科协、大学生艺术团等等,各种学生组织一定会让你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当你品尝过各种酸甜苦辣,就会深深懂得在痛并快乐中坚持,成长与进步的美好。

在这其中,你结实的朋友、增长的见识、学会的道理,甚至是举办过的某场活动,将是你一生的财富,镌刻在大学生活里最深的印记。

最后,请原谅我不能那么随便地说出,祝各位的大学生活一帆风顺。因为多些风雨,多些苦难,多些挫折,终归是好事。不畏惧未来,不留恋过去,悦纳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兄弟姐妹,肩并肩迎接新的挑战才是大家实实在在要做的事。相信四年后化鱼成龙的传奇将在你们身上书写!

各位,加油!期待你们给外事带来新的惊喜。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

发言人:刘雨亮

2015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