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搜索结果

针对“永恒之蓝”(蠕虫WannaCry)攻击预警的通知

2017年05月15日 10:38 席翠华 点击:[]

2017年5月12日起,各互联网媒体相继报道名为永恒之蓝(蠕虫WannaCry)的计算机病毒攻击已经导致全球100个国家多个行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永恒之蓝”是基于Windows网络共享协议进行攻击传播的蠕虫病毒。涉及的微软桌面版本操作系统有:Windows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10服务器操作系统版本有Windows Server 2000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6受到感染系统,在感染后即被锁定所有文件被加密,用户被要求支付比特币赎金才能解锁,不能按时支付赎金的系统将被销毁数据,造成严重损失。

针对“永恒之蓝”的处置建议请参考如下链接:

http://b.360.cn/other/onionwormfix ,打开链接后下载永恒之蓝勒索蠕虫漏洞修复工具”检测修复,如不成功再打开相应链接手工修复补丁。

请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密切关注网络病毒、攻击的发展动向,做好数据中心及校园网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学院及直属单位通知机房管理员,加强机房内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师生做好办公及个人电脑的安全防护及数据备份尽可能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


上一条:​关于面向社会考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人才洽谈会-会议通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