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搜索结果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预约服务和不停不歇经办业务持续做好就业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12日 08:33  点击:[]

各用人单位、2020届毕业生、广大毕业生:

衷心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鉴于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按照中省各级部门应急响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部署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和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生命健康安全第一,启动预约服务机制

在疫情解除之前,为切实保障广大用人单位人员和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各级疫情应急响应,我办结合实际,停止办理一切线下招聘、就业协议和报到证改补手续、实习见习补贴手续、就业咨询等有关的就业活动,推行业务预约服务,将涉及的主要业务最大限度据实转为线上办理,配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完成业务办理,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二、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不停不歇经办业务

(一)开展线上就业材料手续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我办简化优化常规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工作服务人员将保持人工实时在线,满足师生完成业务办理。

1. 事先请联系。毕业生如确需办理各类就业相关业务手续,请事先与学校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联系,得到答复后开展下一步工作,如非必要、非紧急事务,毕业生应向相关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

2. 已签约毕业生。若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签约,可将就业信息(上传就业协议书)录入学校就业系统,各学院及学校就业负责老师及时网上审核。

3. 《就业协议书》签订。若用人单位要求必须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请通过快递等邮寄方式,交由各学院审核确认后报送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统一办理。在此期间,若毕业生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望各单位予以理解,并适当调整工作安排。

4. 《报到证》改补手续办理。有此需要的毕业生,请事先联系所在学院后,选择顺丰或中国邮政快递将所需材料寄至所在学院,由学院初步审核盖章后统一交至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由学校与陕西省教育厅对接,统一将符合办理条件的材料寄至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予以办结并寄回学校。再次提醒各位毕业生,鉴于各项业务办理均为快递邮寄,请务必选择可靠安全的快递公司。快递邮寄办理所需时间跨度较大,请大家务必事先与学校取得联系,一次性备齐办理所需材料,充分安排时间,耐心等待。

5. 暂停线下盖章具印服务。暂停更换(补办)就业材料、就业材料盖章等手续办理。有特殊且紧急的情况确要办理的,请事先电话沟通后,联系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以不见面、快递邮寄方式办理。

6. 就业奖申领服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落户西安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且在西安就业并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证领取日之后可线上办理就业奖申领(登陆支付宝APP→城市服务→社保→就业奖与落户在线申请→提交相应电子版证明材料→等待审核,成功后次月发放)。

7. 就业见习办理服务。暂缓办理就业见习手续,具体办理流程及时间,请关注学校就业网和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二)开展线上招聘服务

1. 在线招聘。各用人单位可登录西安外事学院就业网,注册成为认证单位后发布招聘信息(点击用人单位登陆/注册→完善单位信息并选择入驻→提交在线招聘申请→审核通过→信息发布成功),学校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将招聘信息推送给毕业生。毕业生要实时关注就业网,及时根据选择情况投递简历、回复用人单位在线招聘邀请、待疫情结束后,双方再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上岗等。提醒全体毕业生及各招聘单位敬请关注西安外事学院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2. 网络招聘会。学校将暂停举办各类线下现场招聘会,依托委厅“陕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各大在线网络招聘平台,开展分类别、分层次的网络招聘活动,主要以综合类网络视频双选会、困难群体毕业生网络视频专场招聘会、专业类专场网络视频专场招聘会为主,归集共享,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春风行动,具体工作安排请关注学校就业网和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公告。

(三)线上求职就业信息发布

学校将根据专业特点,挖掘优质企业资源,筛选优质用人需求信息,依托用人单位、学校、学院和毕业生完整的信息传达链条,在就业网开设在线发布专栏及利用校内就业信息群,做好就业信息的及时更新推送,鼓励企业与学生线上沟通面试,线上签约报到,为疫情结束后直接上岗做足准备。

(四)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按照学校延迟春季开学的文件精神,学校将依托智慧校园、就业网、微信平台等媒介手段,加强与广大毕业生联系,优化在线就业课程教育,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精准就业指导。时时关注毕业生就业状态,推送就业政策信息,跟进就业服务。

(五)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线上就业帮扶

学校将通过电话、微信、QQ等手段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落实掌握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引导困难群体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当前形势。组织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同时,还将重点跟进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落实情况,保证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三、引导师生积极应对,早谋划好就业

受此次疫情影响,部分用人单位面临一定生产经营压力,招聘计划有所调整,招聘周期拉长,招聘形式也转为了线上进行。为此,提醒各位毕业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消除恐慌心理,冷静梳理自己的求职方向、求职进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早谋划,多做备选方案。与学校保持联系,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遇到就业问题和困难时及时向辅导员或就业部门求助。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仅限疫情防控期间使用):

就业指导服务029-88751211 杨老师 王老师

求职招聘服务029-88751210 郑老师 关老师

郑老师(招聘服务):13572202591

关老师(招聘管理):18602986129

冯老师(就业指导):13032996667

杨老师(就业材料):13720531696

王老师(媒体宣传):18092264837

廖老师(统筹协调):13892845697

学院就业网:http://jiuye.xaiu.edu.cn/

就业公众号:xaiujob

各学院快递邮寄联系方式:

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商学院 李莉 13669181833

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人文艺术学院 耿旭 18992853435

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医学院 张国立 17788057031

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工学院 雒海峰 15398051588

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国际合作学院 陈河 15114822482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我们希望与各招聘单位、全体毕业生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也期待毕业生在此非常时期,能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衷心感谢用人单位、全体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祝愿广大毕业生前程似锦!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党建活动阵地家具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