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学生>正文
搜索结果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科创之星张俊亭:在科创的天空中快乐地翱翔

2015年04月24日 13:27  点击:[]

      张俊亭,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校党员公寓服务总站副总站长。曾荣获第九届“挑战杯”陕西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立项;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全国三等奖;并于2014年暑期被学校选派到省政府参加了“暑期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


      为了让自身所学得到良好应用,自步入大学起,张俊亭便在努力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学科竞赛。在参加“挑战杯”和市场调研大赛的几个月里,张俊亭内心第一次受到难以言状的冲击和震撼。当他捧着一大摞问卷走进农村地区走近农村老年人的时候,看到贫困地区,因为经济落后,老年人的生活环境非常恶劣,他不禁为之动容,随之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之后在内蒙古调研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张俊亭几乎每天都按照自己的日程安排来完成自己的工作。每天早上7点起床,7点30分准时从家出发,背着厚厚一摞的问卷走访周边乡镇。张俊亭有时需要给被调查的老年人们解释无数遍,他们才能明白他的来意,尽管过程艰辛,张俊亭却耐心有致。
    8月24日,张俊亭站在了北京经贸大学的讲台上,向市场调研大赛的各位评委老师讲述自己调查的所见所想,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这使张俊亭受到了莫大鼓舞,更让他萌生了服务老年人的想法。通过对南方和北方代表城市敬老院建设情况的考察,结合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养老模式,张俊亭在2013年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报名申请了“夕阳红”连锁敬老院模式构建研究课题,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了国家级立项。现在,这一课题已经进入结题审核阶段,张俊亭的内心无比激动。
      现在,张俊亭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他说自己的科创之路绝不会因为毕业而结束,对农村地区的关注绝不会因为工作而终结。他不敢更不甘只将精彩留给过去,他期待以后的日子会出现更大的惊喜。
      虽然即将毕业步入社会,但他依然表示,自己的科创之路仍在延续,对农村地区的关注也并不会由此终结,“我从不渴望自己的生活风平浪静,也从不祈求人生的旅途一路平坦,但只要自己信念坚定,定能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学习之星李青贤:学无止境 下一条:【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雷倩:公益路上 砥砺前行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