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学生>正文
搜索结果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创业之星李呈龙:创业 不是说说而已

2015年04月24日 13:29  点击:[]

    李呈龙,就读于我校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 1103 班,获得了我校今年首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的“创业之星”称号。曾获得“2011—2012学年党支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是我校创业学院“小台湾单车生活馆”创业项目负责人。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理想与现实共舞,激情与智慧交融。他在各类实践中积累创业经验,在小打小闹中摸索出经营之道。从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新型自行车行业的新星,他书写了当代大学生创业的典范。一次巧合让他认识了自行车这个行业并走上创业这条“不归路”。从几百块钱的二手自行车买卖到整套的新型自行车运营模式,他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什么叫做学以致用。
    从给自己购置自行车开始,加上他独特的商业思维,注定了他会与自行车有千丝万缕的情结。关于“小台湾单车生活馆”这个名字,李呈龙讲到:“我居住的15号宿舍楼在外事的方位和台湾与大陆的方位相似,这就是这个名称奇妙的来源。”
    2012 年是他的开始,由于资金、团队管理、经验等因素的不足,在自行车的维护上有很大的缺陷,于是把大多数的精力放在了修自行车上,融资时常被拒绝在前台。初期的冬季就是赔钱的月份,这些困难都在考验着他是否要继续的决心,但最终都努力坚持了下来。

有想法 就去行动

    大学校园里不缺乏有想法的人,但大多数只是说说而已,行动使他有了现在的成果。
     他敏锐地察觉到自行车行在大学的空白,并大胆地决定成立了“小台湾单车生活馆”,使他迈上了这条“不归路”。从最初2012年9月,组建“小台湾”创业团队,这一年团队经历了低迷期,一年单一的自行车租赁,只能达到不解散的程度,这一年他也在反思中一步步艰难地行走,也曾在坚持和放弃之间徘徊。秉着向前走一步看看的心态,2014年3月,带领“小台湾”创业团队发起组建“绿行单车俱乐部”,后在9月,在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分部。
    如今的“小台湾”,从当初几百元的二手自行车到今天十几万的综合“品牌”。从最初单一自行车租赁、销售等业务,经过一系列的整合,形成最大的创新点,将自行车俱乐部建设、自行车销售体系和自行车租赁体系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全新的互补立体的盈利模式。


上一条:【校友之星】郭瑞:爱拼才会赢 下一条:【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学习之星李青贤:学无止境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