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教工>正文
搜索结果

2022年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我校商学院王慧珍教授罗宁副教授被聘为特约研究员

2023年02月28日 14:57  点击:[]

日月开新年,万象启新篇。因疫情原因推迟召开的2022年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暨2023年(第十五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于2023年2月25-26日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国际陆港物流运营管理创新团队)负责人王慧珍教授、团队核心成员罗宁副教授一行2人应邀参会。国家及各地方政府代表、多所高校物流专家、物流企业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此次行业盛会。

  会议的开幕及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主持,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季鸣、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会祺致辞,20位政府及行业专家作了精彩发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与嘉宾一起回顾了2022年我国现代物流发展概况,对当前物流业存在的物流供需不匹配、供给结构不平衡、资源利用不充分以及政策制度的不协调等问题把脉开方。他认为2023年中国现代物流将出现10大趋势,包括:需求规模扩张的趋势、供给结构调整的趋势、基础设施效能提升的趋势、供应链提档升级的趋势、物流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国际物流补短板的趋势、物流成本上升的趋势、物流运作绿色低碳的趋势、人力人才短缺的趋势和政策环境持续优化的趋势。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黄辉代表地方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嘉宾热情介绍了南京市情和物流业发展的喜人数据,鼓励同行专家思维碰撞,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作了“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引领物流研究新方向”主题发言,总结了学会2022年完成的6大方面重点工作,包括:学术研究稳步推进、政策建言保通保畅、产学研结合深入发展、物流教育逐步深化、人才培训取得实效、组织建设持续完善,并指出了当前现代物流研究的11个重点方向,如: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如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强化支撑新格局的物流战略;如何加快物流资源整合,形成国家物流枢纽联动合作机制等等。

大会还举办了11个不同方向的专题分论坛,包括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国家级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发表、物流业制造业两业融合创新发展、新文科背景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与发展、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粮食和物资储备物流系统优化与供应链创新等。

会议期间,中国物流学会还举行了第七届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王慧珍教授、罗宁副教授被聘为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二位老师表示,这次会议规格层次高、代表规模空前、同行专家汇聚,为行业发展领航定向,参会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领域前沿、与同行分享了研究成果,而且启发了科研思路、拓宽了学术社交,对未来学术研究和团队建设助益非浅。


上一条:荣誉+1!西安外事学院教师杨勇岩获评2023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 下一条:电商市销系全体教师参加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实践案例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