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举办重点学科建设暨2023年申硕准备工作研讨会

2022年05月13日 11:0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的重点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实现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2022年5月11日下午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暨2023年申研准备工作研讨会在商学院六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学校领导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来自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经济金融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六名经济学科、管理学科的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及我校重点建设学科物流管理、会计学的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杜跃平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目的及意义强调了扎实推进申硕工作的要求。

在研讨会上,首先由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徐德洪会计系系主任谢文刚分别汇报了重点建设学科工程管理的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的建设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安排。

在听取两个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的汇报之后,与会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学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分别从重点学科的建设目标设计、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标志性成果获取、高层次课题申请、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条件保障、绩效考核管理、激励制度机制设计、产学研合作、重点工作计划进度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研讨会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分析透彻、观点精彩、建议务实、轻松活跃。

在专家和骨干教师发言之后,学校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介绍了学校启动重点学科建设的目的意义、工作安排,表示这次研讨会召开及时,各位专家的发言对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作用,代表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并结合专家建议对两个重点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和申研准备的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参加研讨会的骨干教师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启示深刻、信心更足。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重点学科建设暨2023年申硕准备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高度重视,凝聚共识,提质增效 ——商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部署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