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西安市商务局领导携市会展企业代表来校开展专业调研、洽谈校企合作

2023年03月14日 12:42  点击:[]

为积极做好商科会展专业的人才培养,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在商学院物流与会展经济系多方协调下,3月10日上午,西安市商务局领导会同西安市会展业协会、会展行业企业代表一行7人来校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拓岗促就业事宜。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带队,商务局会展处处长王志功、会展处干部左福刚和企业家代表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贾欣、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西部文博会公司总经理蒲金龙、西部国际会展(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滑战林、西安旭峰丝路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鲁炳林陪同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参与接待、调研、洽谈座谈会的校方代表有:学校理事、理事长(校长)助理黄昶力、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商学院院长杜跃平、商学院副院长杨勇岩、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睿、物流与会展经济系主任徐德洪。


undefined


座谈会由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主持,潘君部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成果;杜跃平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分类、师生规模和产教融合成果和知名校友案例等;徐德洪教授向各位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办学历程、师资情况、招生规模、学科建设成果和专业发展的瓶颈。会展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在会议上踊跃发言,阐述了各自在会展专业教授和学习中的体会和感受。贾欣会长在座谈发言中提出,目前会展行业人才缺口很大,很多企业求才若渴,但企业需要的是复合型实战人才,希望校方在培养学生时能贴合用人单位的需求。各会展企业的老总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公司需求的会展人才类型,滑占林总经理还提出希望能和学校合作联办会展人才定向班。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安建勇调研员和王志功处长都对我校会展专业的建设成绩予以肯定,并希望能在招生政策方面给予会展专业一定的扶持和倾斜,多培养企业需要的实战型会展人才。黄昶力理事代表学校感谢市商务局和行业对我校的支持,指出我校会展专业在学科上有水平、市场上有需求、政府还有支持,下一阶段会以学生为中心,积极进行智慧课堂教改,下功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调整课程设置,加大专业间的融合,加强专业实践环节设置,培养会展企业需要的商科人才。

undefined


会后,黄昶力理事陪同各位嘉宾参观了我校的特色教育基地七方书院、国合学院、图书馆和正蒙书院,来宾们对我校办学特色赞不绝口并表示将加大对学校会展专业建设支持力度,后续将加快对接,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落实相关项目合作。



上一条:西安市商务局领导携市会展企业代表来校开展专业调研、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以督促建,以导提效——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督导工作会议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