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搜索结果

婚姻法 普及讲座

2024年03月15日 15:02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商学院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在6号教学楼 4 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婚姻法普及》讲座。特邀会计系教师晋瑾为女职工和大学生讲授关于婚姻法的知识。

  晋老师用专业知识为在座师生全面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编1040-1118条“婚姻家庭编”。主要从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和收养等方面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第三章家庭关系中夫妻之间的扶养义务、相互继承遗产、夫妻共同财产、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财产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请求分割共同财产等法律知识。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分析、以案说法阐述了“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宣讲过程生动有趣,晋老师用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引入大量案例作为分析依据,深入具体的让大家学习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告诫在座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如何正确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讲座最后,晋老师以如何在恋爱、结婚、离婚过程中保护自身利益的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用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来警醒大家要切身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利益。将法律融入生活,让民法典中的婚姻法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

  此次婚姻法普及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引导师生们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在生活中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切实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发展建设部署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雷锋月”启动仪式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