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搜索结果

人间处处有真情

2020年07月20日 18:06 学生服务中心 点击:[]

三年前,朱彦老师作为民盟雁塔工委主委在参加献爱心活动中结识了周至县楼观台聋哑学校校长史金凤,一位100多名聋哑和智障孩子的妈妈,为这所聋哑学校已支撑20多年,从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到白发斑斑的老太太,她赢得了当场所有人的敬佩,也深深撼动了朱彦老师的心……伴随着一曲残疾儿童的《假如我有一双眼》熟悉而忧伤又励志的旋律,聋哑孩子们用手语“唱响”这首歌曲的画面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朱老师当场决定从2018年前定向资助两名聋哑学生学费,每人每年2500元,直至他俩18岁成年。

上图是是周至楼观台聋哑学校创始人史金凤女士和周海燕校长与朱彦老师合影

此为捐赠物资和残疾学生的演出

上图是朱老师长期资助聋哑学生之一,谢涛~一位优秀的聋哑孩子,家住大山里,家中4个孩子,但家长都没有放弃这个“特殊的天使”,我们又怎能放弃?让我们每人都出一份微薄之力帮助这些“上天遗失不公的生命”

这已经不是朱老师第一次爱心资助学生了,早在朱老师11岁那年开始,学校组织同学们与贫困山区孩子通信活动,朱老师就已经开始了捐赠之路,如今已有2位贫困及残疾学生通过朱老师的资助已经成人并走上了工作岗位,不仅能够自食其力不给社会增加压力负担还能为社会积极贡献自己一份价值。看到这两位的成就,朱老师心里总是暖暖的,觉得这么多年的资助没有白费,让被资助人感受到“人间有真情”,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良性发展,谱写一曲贫困残疾学生的关爱之歌。

上一条:保持热爱,奔赴山海——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牛宝苹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暨抗疫志愿服务表彰座谈会”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