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促学生知识转化,强创新创业能力 ——财务管理系举行“启课程杯”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2016年12月05日 19:32 财管系 田启燕 点击:[]

    为了商学院财管系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我系组织学生参加“启课程杯”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为了在竞赛中取得佳绩,第一轮选拔赛——知识竞赛于2016年12月2日在六号楼315、316机房举行,财管系2014、2015级共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同学聚精会神答题,现场竞赛氛围浓厚。财管系主任崔洁、张晗老师亲临指导,雷鸣、杨玉娥、李萌、田启燕负责监考,活动圆满完成。


       

    两岸四地大学生财务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发起的,为促进两岸四地财务与会计教育的互动与交流,推动以“财务与会计服务”为代表的服务贸易的发展而举办的常规性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广大参赛院校良好反馈,通过参与竞赛,对提高本科生应用财务与会计信息开展商业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为了本次选拔赛顺利进行,商学院财管系崔主任、张主任在前期进行精心策划和安排,参赛具体工作由财管系田启燕老师和实验中心主任胡一波、辅导员李静静老师、实验中心刘帅老师、李奇老师进行沟通与组织,得到了王文良、张爱辉、张丽庆等老师的大力支持。通过各环节认真筹备,从前期与组委会联系到学生的参赛动员、学员报名、下载App模拟练习,再到现场知识竞赛,凝聚了许多老师的辛勤付出。
   竞赛的其中一部分作品采用混合式翻转式学习方式效果展示、企业鲜活案例,所以通过此次竞赛,可以促进教师采用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开展翻转课堂方式进行教学创新;同时学生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碰撞,可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综合运用所学会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有效的口头交流、时间管理、思辨、创意与创造、书面表达、PPT和动画制作、教学内容制作、演讲、人际与社会交往能力的综合能力,进而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最后祝贺所有通过选拔赛的学生,并预祝学生们在“启课程杯”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营造和谐书院文化 共同打造绿色校园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