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搜索结果

商学院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召开主题班会,创新网络思政新途径

2020年02月20日 13:27 商学院 点击:[]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打牢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思想基础,商学院正蒙一院紧紧抓住主题班会思政阵地,做好战“疫”中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和正蒙导师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借鉴网络课教学方法,运用企业微信、钉钉、腾讯微信等网络载体,搭建网络思政平台,以网络视频班会、网络电话会议的方式,宣传国家防疫政策、传达学校工作部署。拉近与学生家庭的距离,了解学生和家长的所思所想,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来自老师的关爱与温暖。

   正蒙一院五部辅导员申洁通过召开“共同抗疫,爱国、爱校,从我做起”的视频班会,告知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安排,认真上好网课教学课程,没有接到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为国分忧,在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她还引导学生要发扬感恩奉献的校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线上线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以学习先进典型的实际行动向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正蒙一院二部吴文静老师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让学生们端正心态,爱国、爱党、爱校,敬畏生命;引导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学会遵守规则,用爱和感恩回报祖国。她还为同学们总结了网络学习七字口决:

多看班级群消息 ,及时上报不耽误。

做好课程计划表, 合理作息严要求。

网络课程按时上, 做好笔记勤思考。

答疑解惑问老师 ,保证课堂效果好。

重修选修別遗漏, 课表打印常查看。

配合老师多互动, 教学问题可反馈。

网络授课困难多, 还望同学多克服。

如有问题多沟通, 不要牢骚埋怨多。

正蒙一院六分部正蒙导师尹宝静老师利用超星直播平台,与正蒙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和正蒙文化的宣贯,认真积极地传达了学校的最新通知,实时了解并掌握学生网络学习、身心健康等各个方面情况。

 

正蒙四部正蒙导师李静静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做谣言的“粉碎机”,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努力学习,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完成抗疫的大考,交出学校满意的答卷。                    

   

在学院学生教育办公室的组织安排下,正蒙一院的辅导员和正蒙导师们通过召开视频班会,让正蒙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学校的教学安排,清楚学校的防控工作要求,并向他们传递学校的关心与问候。还对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和学习规划教育,要求学生在家要孝敬父母,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引导学生利用居家不外出的时间,多读书,多锻炼,把握时间,不懈怠学业。扎实的思想教育工作稳定了学生思想,规范了学生行为,启发了学生的爱国心和社会责任感,确保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平安、文明、守纪。

上一条:我校商学院教师郭良获评西安“最美女性” 下一条:商学院抗击疫情就业工作不断线,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