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搜索结果

旅游管理(本科)

2020年06月02日 14:58  点击:[]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类别:旅游管理类

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荣誉:2008年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能够从事旅游行政管理、旅游教育、旅游集团公司、旅游会展、国际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及旅游度假地等行业工作的管理型和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旅游管理专业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依托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利用国内外教育资源,形成“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合作培养”的双向人才培养模式特色。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实务与管理、会展旅游、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中国旅游地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游政策与法规等。

主要实践、创新环节:ERP综合实训、模拟导游实验、旅行社操作实验、酒店操作实验、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见习、导游见习、酒店见习。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酒店管理师资格证、调酒师资格证、茶艺师资格证、营养师资格证、秘书资格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等

就业前景分析: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旅游业正步入黄金发展期,国内旅游行业政策环境持续改善,行业也将迎来对人才渴求的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培养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行政管理、旅游集团公司、旅游会展、国际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及旅游度假地等行业从事行政管理、旅行社计调、外联、导游,景区服务和管理、酒店管理和其它的经营和管理工作,并成为外联性、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下一条:电子商务(本科)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