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搜索结果

电子商务(本科)

2020年06月02日 14:57  点击:[]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专业类别:管理学科电子商务类

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电子商务类企业和企业电子商务部门,培养掌握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流程和方法,熟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和工具,具备良好的互联网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商业企业的一线岗位从事企业品牌及产品推广、客户资源开发和服务、网络营销与策划、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移动商务管理等工作,培养学生成为该行业具有创新能力、实战应用能力的高级电子商务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人才培养以“综合素质培养”为先导,实施“学校+企业”的校内外双导师人才培养机制,校内实验实训与参与企业项目实战相结合。(本专业已与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西安电子商务产业联盟等多家电商行业领跑企业达成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荣誉:

2016年“全国网络营销品牌策划大赛”二等奖。

2015年第五届教育部电子商务“三创”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谈判与沟通、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网店运营、移动电子商务、计算机图像处理、网络美工、ERP。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商务员、助理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师、商务策划师等。

就业前景分析:2015年,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和推进,中国互联网的商务化程度迅速提高,随着电子商务的逐渐普及,电子商务低成本、高回报、优服务的优势逐渐凸显,企业参与和实施电子商务的热情空前高涨,进行电子商务的企业将会在未来几年迎来对电商人才急剧增长的新时代,电商专业学生就业、创业前景十分广阔。

上一条:旅游管理(本科)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