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搜索结果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2020年06月02日 14:49  点击:[]

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类别: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类

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工商企业等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根据市场的客观要求,重视校企合作,重视学生知识、能力、技能和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具有多元化影响力的“管理+经营+创业”(MBE)的高度职业化的应用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的人才侧重于企业战略性人力资源决策管理, 他们不但可以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决策者,而且可以成为工商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工商企业创业者。

专业荣誉:

《管理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管理概论、管理沟通与公共关系、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分析、人才招聘与人才测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培训与职业生涯管理、社会保障学、劳动关系学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职业规划师、劳动保障协理员、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企业信息管理师、职业信息分析师、创业咨询师、公关员等。

就业前景分析:从供求关系来看,在“亚洲最紧缺的30种人才”调查中,人力资源专业位居其中。目前掌握过硬的专业性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从业人员十分稀缺,据了解HR人才的缺口在全国达50万人以上,该职业的人才已成为社会中的紧缺人才,经过专业学习的HR人才,已成为企业争夺的对象。

从薪酬水平看,据调查显示,人力资源部门的薪酬水平普遍较高,且将有望继续上升。一项薪酬调查显示,人力资源部门的月薪,总监一般为2万元至5万元;薪酬经理、招聘经理为1万元至2万元之间;人事专员为5千元至1.5万元。高薪,使HR成为许多人眼中极具吸引力的热门职业。

从就业方向来看,一是面向企业,二是公共事业单位,三是政府机构,四是创业。就职领域分布于日常消费品、金融保险、咨询、教育、电子技术、制药与生物工程等众多行业。

上一条:电子商务(本科) 下一条:市场营销(本科)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