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搜索结果

市场营销(本科)

2020年06月02日 14:48  点击:[]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专业类别: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类

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专业荣誉:

2009年“市场营销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2010年“市场营销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2011年市场营销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2011年《国际市场营销学教程》获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国际市场营销学教程》教材和《电子商务类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分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2年,市场营销专业成为“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依托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构建市场营销专业创新型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体系》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3年,“市场营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学校推荐参加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评审;

2015年“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均被评为省级在线精品资源共享课。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管理、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企业、互联网等新兴行业从事营销、策划、企业管理、项目策划及运营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特色——效能型。即四大基本效能:能学、能想、能说、能干;四大专业效能:能调研、能策划、能销售、能管理。

2、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的特色——职能化。职能化营销培养体系包括核心职能置入课程与培养要素整合体系、模拟公司运作模式、专业帮带模式、模拟市场运作模式等。

3、营销专业教学的特色——技能化。技能化教学包括市场营销技能养成:营销认知技能养成、营销业务技能养成、营销策划技能养成、广告促销技能养成、营销管理技能养成。教学方法:竞赛式、突破式、特训式、专项性技能教学等。

市场营销专业重视培养的实效性,满足社会对营销技术人才的需求;教学侧重实践内容,培养学生自我学习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在培养模式上,探索学生在企业和学校交替接受教育和培训的模式,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营销策划与案例分析、广告原理与策划、网络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会展与节事营销、市场调研与预测、汽车营销、网上零售模拟实验、企业家素质与创业营销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营销师资格证书、调查分析师资格证书、物流师资格证书、人力资源师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秘书资格证书等。

就业前景分析: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因具备较强应用能力而成为社会热门人才。近年来是高校应届毕业生中较为抢手的专业,因为任何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都离不开营销,不仅是销售产品,而且通过公共策划,提高知名度。就业主要在各类企业的营销部门从事营销规划、新产品开发、市场调研、市场开发、产品的实地销售和售后服务、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管理等工作;在IT、媒体、广告咨询等公司从事营销策划、广告和宣传等工作;在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公司等金融行业从事金融及衍生品的咨询、销售及数据分析、策划服务工作等。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下一条:工商管理(本科)

elementname